全景行車紀錄器上海創建“公交都市”任務基本完成 公共交通出行分擔率達五成

上海創建“公交都市”任務基本完成 公共交通出行分擔率達五成

( 2017年10月11日 08 : 01 )來源:解放日報


客運總量屢創新高、軌交基本網絡全面建成、公交配套線路覆蓋率實現100% 在10月10日舉行的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市交通委主任謝峰表示,截至目前,上海創建國傢 公交都市 的任務已基本完成,正等待交通運輸部對各項創建指標予以驗收。此外,上海公共交通建設不斷有新進展:南橋新城 東方體育中心快速公交系統已開工,力爭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建設;松江有軌電車示范線建設也在推進中,預計在2018年11月試運行;今年還計劃通車三條軌交線路(浦江線、9號線三期東延伸、17號線)。

公共交通日均1796.1萬乘次

公共交通客運總量屢創新高。日均客運總量已從2011年的1668萬乘次發展為目前1796.1萬乘次。其中軌道交通保持連續增長,在公共交通中占比突破50%,工作日客運量超過1000萬乘次已成常態,最高日客運量達到1186萬乘次。

基礎設施供應持續增長。2015年底 上海城市軌道交通基本網絡 全面建成,目前全網運營線路總長增至617公裡(含磁浮線),公交配套線路覆蓋率實現100%。中心城內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軌道交通站點600米半徑覆蓋率由2011年的28.8%提高至目前37.6%;同期,地面公交站點500米半徑覆蓋率提高至92%。

地面公交網絡結構逐年優化。從2011年至2017年,年均新增線路60餘條,調整140餘條。網絡不斷擴大的同時,逐步實現線網結構優化。

公共交通服務水平不斷提高。通過增能及優化運營,軌道交通10條線路高峰時段最小發車間隔達到3分鐘以內,運營正點率達到99.7%;推出周末延時方案,6條線路周末末班車時間過零點,並予以實施。公共交通出行分擔率(不含步行)達到50.2%。歷次乘客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乘客對軌道交通及公共汽電車滿意度達到85分 90分,均為比較滿意。

地面公交更 智慧 更 綠

市交通委副主任楊小溪表示,上海全面推進公交線網優化,正積極建設多層次公共交通系統。南橋新城 東方體育中心快速公交系統已開工,力爭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建設;松江有軌電車示范線建設也在推進中,預計在2018年11月試運行,這將進一步豐富上海公共交通的體系結構和層次。與之配套的公交專用道規劃建設正在不斷推進中。截至今年9月底,本市已建公交專用道345公裡,年底將建成360公裡公交專用道,力爭2020年形成500公裡的公交專用道規模。同時在中心城區選取四車道的路段作為公交專用道建設試點,努力提高專用道的連續性、成網性。

智慧公交 服務正日益完善。 上海公交 目前已發佈1134條公交線路和1.4萬多輛公交車的實時到站信息(覆蓋中心城區及部分郊區示范線路)。此外,軌道交通線路和浦東公交線路已配備無線局域網(WiFi)服務,下階段,上海將加快實現公共交通車輛WiFi全覆蓋。

公交 正在悄然變 綠 ,全市各類型的節能環保型公交車達到5803輛。為配合崇明生態島建設,至2020年崇明島域內公交車將全部實現純電動。

謝峰表示,本市將繼續推進軌道交通建設,2020年形成800公裡軌道交通網絡規模,遠期形成1000公裡網絡規模。

四鏡頭360度行車紀錄器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