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個制造業創四鏡頭360度行車紀錄器推薦新中心成立

一拖集團牽頭組建河南省智能農機創新中心

我省制造業創新有瞭新的平臺。1月4日,省工信委、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通知,認定河南省智能農機創新中心為河南省制造業創新中心,這標志著我省首傢制造業創新中心正式產生。

河南省智能農機創新中心由中國一拖集團有限公司牽頭組建,洛陽中科龍網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中聯重機股份有限公司、清華大學天津高端研究院洛陽先進制造產業研發基地、洛陽中科信息產業研究院聯合出資成立,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河南科技大學、機械工業第六設計研究院等科研機構作為核心會員參與。目前,該中心已通過工商系統註冊,首期註冊資本金1500萬元已到位。

三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制造業創新中心是一種新型的創新平臺,主要圍繞行業關鍵共性技術需求,整合各類創新資源,打通技術研發供給、轉移擴散和首次商業化的鏈條,從而實現技術突破,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省工信委相關負責人說,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被列為《中國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首,培育和建設制造業創新中環景行車紀錄器心是完善河南制造業創新體系、提升制造業創新能力的重大舉措。

2017年5月,我省啟動瞭首批省級制造業創新中心申報、遴選和評審工作,10月底公佈瞭首批11傢河南省制造業創新中心培育單位。最終,河南省智能農機創新中心率先晉級,成為我省批準成立的首傢制造業創新中心。

牽頭成立該中心的中國一拖集團是我國第一臺拖拉機的制造商,具有國內最完整的拖拉機產品系列,擁有國際先進、國內領先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技術。目前該中心組建瞭49人的研發團隊,聘請瞭4位院士為專傢委員會成員,已在農機大數據采集、新能源農機裝備等行業亟待解決的共性需求上投入研發。

“我們集合瞭一拖集團和中聯重機的裝備優勢、中科院計算所的信息化技術優勢、清華大學的智能制造優勢,可謂實力強勁。”該中心常務副總經理王雲飛說,“智能”是創新中心未來發展的重點,中心將通過農業物聯網平臺、大數據技術、共享經濟與農業裝備的結合,打造“互聯網+共享+農業裝備”的創新體系,構建智能農機研發、農機智能化制造、智能農耕大數據分析服務等創新平臺,推進精準農業、智慧農業發展。

河南是農業大省,也是農機裝備生產和消費大省,已經形成瞭以一拖集團為核心,以河南瑞創、鄭州中聯、河南豪豐等為支撐的農機裝備產業集群。河南省智能農機創新中心的成立,將進一步推動河南農機裝備業向高端化智能化轉型,帶動農業裝備產業發展和技術創新,打造國內領先的智能化制造產業集群。(記者 陳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