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中國將成立網絡安全審查委員會 未審產品不得采購
【觀察者網綜合】自中國宣佈將實施網絡安全審查制度以來,國內外對此一直高度關註。2月4日,國傢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傢網信辦,即中央網信辦)在其官網公開《網瑪爾濟斯幼犬飼料推薦絡產品和服務安全審查辦法(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意見稿),明確將成立網絡安全審查委員會,負責審議網絡安全審查的重要政策,統一組織網絡安全審查工作。專傢表示,網絡安全審查不是常態性的,法律明確的是“可能影響國傢安全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者采購的網絡產品和服務”。

4日公佈的意見稿開篇明確指出,網絡產品和服務的安全性、可控性直接影響用戶利益、關系國傢安全。為提高網絡產品和服務安全可控水平,防范供應鏈安全風險,維護國傢安全和公共利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傢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制定本辦法。關系國傢安全和公共利益的信息系統使用的重要網絡產品和服務,應當經過網絡安全審查。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狗飼料推薦有國傢安全

有關專傢指出,國傢網絡空間治理現代化的實質是一場制度革命。其中,網絡安全審查制度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縱觀世界,網絡安全審查早已是國際潮流和通行做法,美英俄印等大國早已出臺相關規定與辦法。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任前也宣佈,由於“網絡入侵”對美國國傢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將就網絡安全組建一個由企業傢組成的團隊,定期召開會議,向特朗普介紹網絡安全問題和解決方案。

我國的網絡安全審查工作機構三年前即已提上議事日程。

2014年2月,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貴賓狗適合的飼料導小組成立,在第一次小組會議上,習近平即提出“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傢安全”。

3個月後,國傢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佈,為維護國傢網絡安全、保障中國用戶合法利益,中國將推出網絡安全審查制度。據當時國信辦負責人介紹,網絡安全審查制度審查的對象為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信息技術產品及其提供者,審查的標準為是否關系國傢安全和公共利益,審查重點在於上述產品的安全性和可控性,並不針對個人信息。

之後在6月1日,國傢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局長趙澤良在2014年“網絡安全周”啟動儀式上就表示,網絡安全審查未來或有工作機構。趙澤良說,中央網信辦成立後,在網絡安全上著力頗多:加快瞭國傢網絡安全戰略的起草;相關部門正在加強網絡安全立法工作;一如既往地推動網絡安全檢查工作,對政府部門、黨政機關開展審查。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傢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網信座談會上強調:構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體系。

關系國傢安全的應通過安全審查

2016年8月,中央有關部門已提出加快網絡安全審查等領域標準制定工作。中央網信辦、質檢總局、國傢標準委聯合制定的《關於加強國傢網絡安全標準化工作的若幹意見》當時在中央網信辦發佈。其中就提出要“推進急需重點標準制定”,加快開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網絡安全審查、網絡空間可信身份等領域的標準研究和制定工作。

去年11月7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表決通過《網絡安全法》。該法明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采購網絡產品和服務,可能影響國傢安全的,應當通過國傢網信部門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組織的國傢安全審查。

F107B4BDB844664D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