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15日表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來台班機、行程遭黑幫人士掌握,是中國遙控黑幫,假陳抗傷民主,呼籲法務部、警政署硬起來強力掃蕩黑幫。

時代力量7日邀黃之鋒和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羅冠聰、朱凱迪來台參加論壇。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號召群眾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松江101國際會議中心等地陳抗,並發生叫囂、推擠衝突。

媒體報導,「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8日到案應訊後被請回,10日下午出境香港再轉往中國深圳,檢警掌握張瑋15日傍晚或!ˊb4返台,將再度傳喚並針對其出境目的進行訊問。

陳其邁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發文指出,中國遙控黑幫,「假陳抗傷民主」日益猖獗台中10坪裝潢,不少活動都有這一群黑衣人的身影,其中黃之鋒來台班機時刻、行程,竟然都被黑幫事前掌握,對岸把資訊給台灣這邊負責的人,配合威脅恐嚇黃之鋒等人。

陳其邁說,這些組織之前都特定在反台獨,已非常明顯地「與中國進行政治合作,裡應外合」,但民主體制、言論自由是台灣共識,「誰越過紅線,就是全民公敵」。2017/1/15

蔡過境遭陳抗 凸顯台裝潢設計美民主

【本報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4日(當地時間)過境美國舊金山,但下榻飯店外,出現中國團體與泛藍人士陳抗。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出席僑宴時指出,這剛好凸顯台美的共同價值「民主」。

蔡總統7日到15日展開「英捷專案」,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去程過境美國休士頓,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

蔡總統14日出席在舊金山下榻飯店舉辦的舊金山灣區聯合僑宴,800多名僑民參加。

蔡總統飛離美國後,總統府轉述僑宴情況指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也出席僑宴;日前莫健在休士頓用中文提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莫健說,這段話最主要涵義在兩個部分,一、他認為台美是非常堅定的夥伴,二、他與蔡總統是老朋友。

在飯店前有一些來自中國、以及來自泛藍團體陳抗,莫健演講時就以此為例指出,這剛好凸顯台灣與美國分享的共同價值,那就是民主,都是正面看待每一種不同的聲音美式小木屋建造。2017/1/15


90FABBA32F0E104C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