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曾萃芝╱台北報導】

橡膠類股昨日表現相當亮眼,產品報價上揚等利多激勵,上下游個股均呈現上漲,永豐金證衍商部指出,其中上游台橡(2103)漲幅2.15%,下游正新(2105)漲幅2.41%,建議投資人可密切留意相關個股後市表現,在指數偏高區間震盪時,建議以權代股,用較少資金介入市場布局。

2017年新曆年過後,亞洲輕油裂解廠密集歲修,亞洲丁二烯供應吃緊,亞洲市場展開丁二烯搶貨行情;根據台中廚房流理臺安裝瓦楞紙工廠Platts資料顯示,報價2,659到2,661美元,合成膠SBR1502價格反映丁二烯漲勢,報價漲到2,500美元,台橡可望直接受惠,去年第4季單季營收71.93億元,季增率9.4%,創下近兩年單季新高,法人推估單季盈餘0.4到0.5元,輪胎價格擬調漲,台橡首季成本上揚壓力可轉嫁,獲利可期待。

受人工橡膠和天然橡膠漲幅帶動,國際一線輪胎廠近期紛紛調漲出貨價,國內主要輪胎廠正新等也醞釀跟漲,調漲幅度達3%到7%,且擴及汽車胎、機車胎及自行車胎等全線產品。正新表示,內部高層已積極研討調漲的可行性,主觀意願當然是跟著大廠一起漲,舒緩原料上漲壓力,但另一考量則為市場接受度。儘管正新不願透露調漲幅度及時程,但市場傳出其漲幅約在3%到5%,並已在兩岸進行試探性漲價。

永豐金證衍商部表示,投資人若看好台橡及正新等個股後市表現,可利用認油漆工程報價購權證來參與個股行情。以下表權證為例,剩餘天數在60天以上,投資人可自行選擇喜愛的權證來進行交易。


90FABBA32F0E104C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