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潘維庭╱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後,對兩岸路線多所著墨。11日下午,針對有傳聞說他要把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吳辦大動作發布新聞稿澄清,說這是「極其嚴重的汙衊和扭曲」,並強調「中國二字是資產、不是負債」,還要求黨中央對散布謠言者徹查嚴辦;接受港媒訪問時,他也再度表示「一中各表」是兩岸關係的最穩定核心。吳辦並宣布,發言人由前國策顧問、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擔任。

吳辦11日下午新聞稿表示,新北市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何復明,利用網路散發不實消息,稱吳主張要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這是極其嚴重的汙衊和扭曲!」聲明提到,吳立場十分清楚,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不應改名,他一向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台中油漆工程估價台灣電動床工廠聲明並指,「中國」二字是資產、不是負債,以目前的國際和兩岸情勢,堅守中華民國更是兩岸和台中小坪數浴室設計平的關鍵。

吳10日在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也強調,「一中各表」是最穩定的兩岸關係的核心,「一中」讓大陸放心,「各表」讓台灣安心。吳敦義並提到,影響他最深的兩個重要人物,一位是蔣經國、一個是鄧小平,兩人都在國家危難之時,成為時代的開拓者,他深受兩人開拓、包容,能挑重任的精神影響。


90FABBA32F0E104C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