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17年1月12日電)勤業眾信最新報告點名生物辨識等五大關鍵科技趨勢將引領生活型態創新改革,台灣產業如欲扭轉產業發展態勢並革新升級,軟體及智慧服務才是關鍵。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發布「2017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摘要,內容指出2017年五大關鍵應用技術為:生物辨識廣泛運用、網路攻擊持續擴大、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逐步導入車輛、5G頻譜全面啟動,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機器學習能力更趨成熟。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表示,今年的關鍵技術以「跨產業應用」為多,產業界線已被打破並交互影響,為產業發展帶來破壞式創新,如5G布局、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將於近幾年內實現,而2017年的發展進度,將成為足以轉變人類原有生活型態的關鍵。

報告指出,2017年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五大關鍵應用上,「指紋辨識」將是最快速成長的技術,預計到2026年底,指紋辨識將與智慧型手機前置鏡頭一樣普遍;其次、網路攻擊總次數,估計將超過1000萬次,規模也將更大、更頻繁、也更難抵禦。

第三,「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逐步導入車輛。調查發小套房裝潢現,美國、德國、中國大陸、日本、南韓等部分主要國家消費者,對配備AEB的興趣高於自動駕駛,加上AEB成本逐年下降,因此深受消費者喜愛。

第四、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5G)將於2017年展開重大部署,屆時車聯網、物聯網、自動駕駛與智慧城套房設計市等需求,亦將成為5G發展的驅動力。5G網路除了持續提升行動上網品質,同時可預期為使用者、電信業者和企業帶來更快速且更即時的服務。

第五、新型態的晶片設計,使得智慧型手機具備機器學習能力,即可模擬人類的思維邏輯與智能行為,且於無網路訊號的狀況下也可執行任務,預估2017年將有超過3億支智慧型手機具備機器學習能力。

不過,陳明煇提醒,新科技除了將碰撞出更多突破性應用,但也帶來更多競爭跟危機感,鼓勵台灣企業無論在人才培養,或產業投資布局,皆須隨時提高警覺。台灣如欲扭轉產業發展態勢並革新升級,硬體將不再是發展主力,軟體及智慧服務才是關鍵。

台中浴室防水層施工


90FABBA32F0E104C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