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復興航空航權,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民航局簽報上來後,交通部已經核定,等於是收回復興航空所有航權,將依照法規程序,提更給其他航空業者申請,預估需2至3星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賀陳旦列席,繼續審查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交通部單位預算未審查完竣部分。

賀陳旦受訪時表示,民航局簽報上來,交通部已經核定,等於是收回復興航空公司所有航權,希望在最快時間內把航權依照法規程序,讓其他航空業者申請做更好的服務,恐怕需要2到3個星期時間去努力。

有立委建議,航權重新分配應考量花東、離島包裹式處理;賀陳旦說,有些航線單獨來看,需求也許相對低,對經營業者的財務會有壓力,從這個角度來看,會在今後航權上妥為考慮,使業者在做服務性路線的時候,也有些適當的組合,讓業者能比較公平、主動地願意來爭取離島服務。

對於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籌備成立「星宇航空」,賀陳旦說,真正內容還不確定,據說是要走商務客或其他高檔,交通部樂見有不同定位的航空公司在台灣提供優質服務;至於和其他同業間的競爭,屬於市場上的各自作法,他不便置評。

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張國政在11月29日稱有團隊願意接手興航,昨天又宣布退出,造成興航股價波動,張國政也批賀陳旦不懂航空。對此,賀陳旦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有對別人的一些看法,但他不對張國政有其他個人的看法。

至於張國政在整個過程中扮演的角色,賀陳旦說,不能妄加臆測,但很可能張國政作為航空界的先進,對航空業發展有些期待,這個情況下希望用個人呼籲來爭取一些資源,這件事情也可以理解,「其他部分就不便臆測」。

相關新聞影音

醫療電動床推薦>居家電動床價格居家電動床廠商


00A6034BEE8BC0DE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