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美國 ADP 公布 10 月民間非農就業增加由 20.2 萬人放緩至 14.7 萬人,表現不僅低於市場預期的中位數 17 萬人,甚至低於市場最低估計的 15 萬人,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3) 日分析,數據不佳主要是受到住宅投資不穩定、營建業雇員波動劇烈的衝擊,占美國就業市場主體的服務業仍維持穩健。

從細項觀察,服務業表現穩定,貢獻 16.5 萬的新增人次,元大寶華說明,考慮美國近 2 年以來勞動市場大幅改善的步調,新增就業只要達 17 萬人次門檻,都是不差的表現,服務業新增數據接近於此,說明勞動市場的韌性。

而本月商品業裁員 1.8 萬人,主要拖累因素是建築業裁員 1.5 萬人,亦即即便建商信心高漲,美國住宅投資動力仍不穩定,導致廠商雇員波動幅度劇烈。

然而,元大寶華認為,近期美國營建業不穩定並老人電動床評價非需求疲弱所致,事實上,目前美國房價仍維持上漲、且餘屋庫存偏低態勢,營建業不穩且減少雇員,很大一部分是因有經驗的勞工難尋,也就是說,這只是生產瓶頸的問題,並沒有下行風險的意涵。

元大寶華進一步分析,以美國目前的循環階段來看,市場預估的中位數 17 萬人次增長都屬於表現不錯的狀態,上月數據超漲 (上修至突破 20 萬人次),不排除本月數據拉低也有漲多拉回的意涵存在。

因此,總指標看雖似意味勞動市場趨緩,事實三馬達電動床上勞動市場需求仍然強勁。

電動床廠商


F0F7C4DF1AB4F411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