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台大校園今早傳出2名女性被虎頭蜂螫傷,台大校方表示,虎頭蜂螫傷人已非首次,學校有派人定期巡視,今年已摘除超過50個虎頭蜂巢,提醒學生民眾特別小心。

台北市消防局今早獲報,在台灣大學女生第三宿舍外的大樹上,有顆籃球大的虎頭蜂巢,2名年約20歲、40歲的女性遭螫傷,所幸意識清醒,送往馬偕醫院,消防人員利用射水方式摘除蜂巢。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清潔人員早上在打掃腳踏車車棚時,不慎碰觸到虎頭蜂巢,因而被螫傷,另外還有一位森林系學生也被螫傷,傷者都已送到馬偕醫院,目前並無大礙。

林達德指出,台大校園內一直都有虎頭蜂巢,虎頭蜂螫傷人已非第一次,學校都會派人定期巡視,總務處人員修剪樹枝時若發現虎頭蜂巢,高雄電動床德國電動床墊>基隆電動床也會摘除蜂巢,若接獲系所或學生、民眾的通報,學校也會派人摘除,今年已摘除超過50個虎頭蜂巢,但很難完全根除。

由於台大學生人數眾多,加上外來民眾不少,林達德也提醒,秋冬是虎頭蜂出現較多的季節,學生或民眾若看到虎頭蜂巢要特別小心,盡量不要接近,同時可通報學校進行摘除,學校也會定期到人群較常聚集的地方巡視。1051102


8E4BB5504FDEA963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