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病患動手術前應先洗浴或沖澡,但準備動手術部位不應剃毛,而抗生素應在術前或手術期間使用,以預防感染,而不是在術後使用。

路透社說,世衛發布最新方針,旨在扼阻超級病菌在全球各醫療台中木屋建造商 院所嚴重肆虐。

世衛說,竭力保持清潔和衛生可謂至關重要,審慎使用抗感染藥物也至為關鍵。

手術部位感染主要肇因手術期間病菌經由切口進入病患身體,這不僅讓每年數以百萬計的病患置身風險中,並加速「多重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等抗生素抗藥性超級病菌的肆虐。

世衛負責衛生系統和創新的助理秘書長基尼(Marie-PauleKieny)就最新指導方針透過聲明說:「任何人在尋求或接受治療時不應感染疾病。」

世衛發布小木屋建造價格的指導方針內容廣泛,包括確保病患在術前洗澡或沖洗、確保手術團隊盡力清洗雙手等簡易守則,以及建議何時使用抗生素以避免感染、術前的最佳消毒方法,以及醫生應選用何種縫線等。

更重要的是,指導方針建議醫生只在術前或手術期間給予抗生素。

世衛說,此舉對減緩抗生素抗藥性擴散至關重要。

此外,不同於現今作法,指導方針說,除非病患受到感染鋼構屋才可在術後使用抗生素。

基尼說:「預防手術感染需要採取系列預防措施,指導方針將可有效地保護病患。」


51CC4F68E4362CA8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