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時報【康台中浴室設計台中浴室天花板 施工彰榮╱綜合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昨(7)日表示,亞太是全球成長最快的電商市場,台灣作為亞太地區的一份子,電商產業發展成熟,呼籲國際電商業者與台灣企業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亞太電商生態圈。同時指出面對國際經濟低成長的新常態,如何順應跨境電商趨勢,協助企業轉型升級,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梁國新昨應邀出席「第十五屆世界商業領袖圓桌會議」,並以「跨境電商時代的貿易新機會」進行專題演講。「世界商業領袖圓桌會議」由中國貿促會與世界貿易中心協會聯合主辦,是廈門每年重要的經貿盛會。

梁國新指出,台灣電商有3大優勢。第一是台灣電商發展早且非常成熟,不僅網路產業對GDP貢獻度高,超越美、日等國家。去(2015)年電商零售市場規模達230億美元,與人口有台灣25倍的東南亞相比,市場規模相當,讓與會的電商企業代表印象深刻。

第二是具有豐沛的創新創業能量,台灣有東南亞最大網路創業社群,也有良好的創投環境及創業人才,吸引了矽谷創投「500 Startups」來飯店裝潢台開設分公司;第三是發展出多元的電商生態圈,使民眾的日常生活與電商充分結合,如餐廳訂位EZTABLE、體驗旅遊KKday、餐廳POS系統iChef等新興的電商服務。

在現行全球貿易不景氣下,跨境電子商務卻有爆炸性的成長,各國業者對於與台灣業者合作,共同開發亞太市場表達高度的興趣。


40DC82E06D9EE9D7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