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金融資訊服務業者普鴻將於14日登上興櫃,未來將聚焦線上金融、行動支付、線上認證等服務,力拚今年營收優於去年;法人預估,普鴻今年營收將優於往年成長10%到15%的水準。

普鴻成立於2000年,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1.3億元,員工超過150人,為台灣專業的金融資訊服務業者,主要提供金融業客戶金融支付、電子支付、資安及委外服務等專業服務,與國內知名上市櫃公司精誠資訊、關貿網路等屬於相同產業。

普鴻為國內加解密解決方案最大供應商,在台灣銀行業的金融支付資訊服務領域市占率已穩居龍頭地位,在財金支付、企業支付產品、票交所代收代付的市占率皆最高,並具備整合不同後台主機及核心系統轉置經驗。主要客戶包括台灣銀行、中國信託等。

普鴻2014年及2015年營業收入分別為2.08億元、2.26億元,稅後純益分別為851萬元、2127萬元,每股盈餘分別為1.03元、2.49元;毛利率分別為30.32%、33.57%,營業規模及獲利穩定發展,主因所有產品皆自行研發。

普鴻2016年上半年營業收入9960萬元,稅後純益1133萬元,毛利率46.66%,每股盈餘達1.06元。

陽台漏水台中磁磚破裂修補 以產品占營收比重來看,普鴻2015年資訊系統開發收入占72.26%,軟硬體維護收入占19.74%,資訊設備銷售套房裝潢實例收入占8%。今年上半年資訊系統開發收入占比已拉高到79.67%,軟硬體維護收入占18.53%,資訊設備銷售收入占1.8%。

普鴻開發出金融業支付應用軟體設計模組化的核心技術(ProFEP),提供客戶各種新業務應用的快速導入解決方案,且近年來普鴻結合敏捷式開發,積極投入融合機(Appliance Box)的研發及導入,以利客戶在複雜的IT環境中快速導入新型態支付系統。透過此融合機,客戶可節省一半以上導入時間及成本,且後續維護成本大幅降低。

普鴻表示,為迎接未來國內金融支付市場快速變動,以原ProFEP平台及融合機為基石,將研發方向著眼於支付產品雲端化及行動化,透過此一新型態雲端支付服務(Payment Cloud),企業將可達到開發維護人員、軟硬體基礎設施、支付平台的融合與整合。

普鴻看好線上金融、行動支付、線上認證等服務的發展潛力,對於今年成長空間具有一定信心,將力拚今年營收優於去年。

法人指出,普鴻往年營收成長幅度約10%到15%,今年持續拓展財金介面客戶並推動壽險業、銀行業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營收成長率可望優於往年水準。1050906


40DC82E06D9EE9D7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