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工商時報【張志榮╱台北報導】

受惠於三星S7 Edge熱賣效應,瑞信證券指出,蘋果近期正極大化5.5吋新款iPhone產量,預估佔今年第四季整體新款iPhone出貨量比重可達35%至40%,台積電、大立光、可成等蘋果供應鏈值得關注。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指出,蘋果供應鏈單月出貨年下滑幅度由6月的14%縮小至5%,主要是因為新款iPhone與MacBook開始備貨,但單月成長率回溫速度似乎比預期慢,可能是因為5.5吋iPh美式小木屋設計one良率問題,及客戶想要降低MacBook庫存。

不過,陳柏齡表示,考量到蘋果第二季iPhone ASP較去年同期下滑10%,及三星S7 Edge熱賣(根據IDC統計,S7 Edge佔整體S7出貨量比重的一半)等因素,蘋果近期正在極大化5.5移動式木屋吋iPhone產量,這從大立光與台郡7月營收較6月大幅成長28%、遠高於整體蘋果供應鏈的成長10%至15%可以看出。

陳柏齡預估,若無供應鏈問題,5.5吋iPhone佔今年第四季新款iPhone出貨量比重可達35%至40%,高於IDC所預估2014與2015年第四季的30%至35%,日式鋼構屋台中大立光很明顯是5.5吋iPhone產量極大化下的受惠者。

台股昨天上漲0.55%以9,030點作收、再度重回9,000點大關,美律、和碩、日月光、GIS-KY、臻鼎-KY、鎧勝-KY、大立光、台積電、鴻海、可成等個股股價均上漲。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受惠於iPhone7備貨,蘋果供應鏈未來兩個月營收可望持續成長,不過,市場最大疑慮恐怕還是在於沒有太大亮點,僅有5.5吋iPhone7將採用雙鏡頭模組,有助於雙鏡頭滲透率大幅提升,整體而言,今年iPhone銷售將備受考驗。

至於牽動台股最重要關鍵的國際資金動向,昨天仍在現貨小幅賣超1億元,但卻在台指期新增7,452口淨多單,致使未平倉淨多單部位大舉攀升至79,904口的歷史新高,顯然對於美國聯準會可望針對最新利率政策釋出鴿派說法,給予高度的預期。


44470E068C9DCDE6
arrow
arrow

    satqesc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